华夏永恒

天空之上的星星,是先人的灵魂。

【黑塔/一九八四】一九八四之后(一)

  

#1984

#黑塔利亚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们仰望他,他是我们的老大哥,是全知全能的。

  

你为何存在,你难道还不清楚吗?

  

自由就是可以说2+2=4。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如果我们来到一个与我们所知的年代所相反的世界,你是会浑浑噩噩地度过一生,还是冒着死命的危险去抗争。

  

人不抱有希望是很傻的。

  

这一间铁屋子绝不会永远将我们闷死在里面。

  

现在的世界,真的就比原来好吗?

  

或许在几百年,几千年之后,没有人会记得我们,我们的痕迹都不复存在,但是在我们的身上的精神是不会磨灭的。

  

哪里有压迫哪里就会有反抗。

  

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。

  

统治者不可能永远把被统治阶级踩在脚下,总有一天他们会团结起来,打破统治者的独裁专制,携手创造一个公平公正的世界。

  

在历史的趋势下,顺者昌,逆者亡。

  

哪怕我们之中还有一个人对美好的世界抱有幻想,那么我们就绝不会放弃任何一个美好的希望。

  

他们不是什么动物也不是什么垃圾,他们是我们的人民,是与你我一样,活生生的人。

  

伦敦又变成了雾都呢,我只是希望,他以后能再一次摘掉雾都的帽子。

  

当我们来到这个世界,它是荒凉的,当我们离开这个世界,它是美好的。

  

你可能不知道吧,双重思想的弊端就在于人类思想的脆弱性。

  

人类的历史从来都是因为那些离经叛道的人而推进,你怎么就知道过去是什么样的呢?

  

我为这个古国写起了青年的历史,而那些人却告诉我,我根本就不知道历史。

  

过去所存在的东西在未来也还会存在,只不过是变了一种形式罢了。

  

人类唯有团结起来,打破封锁与压迫才能真正的到达乌托邦。

  

当你认为我可笑的时候,我却认为你可悲了。

  

一个国家的存在,从来都不是为了弄虚作假,更不是为了毁灭人类本身。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北国的雪就这么纷纷扬扬的下了,不要命的雪花,铺天盖地的撒了下来。又是一个荒年。

  

在一栋奇怪的小屋里,有着一位年轻人,他的眼睛似乎得了什么病,是紫色的,铂金色的头发倒是与常人无异。

  

又下雪了。伊万看着窗外下起了雪,这雪可真大呀,似乎要把一切都埋进去。这是个已经没有理想的年代了。

  

我们这把老骨头又有什么用呢?他自嘲的想。有什么用呢?这个世界早就已经没有救了。有什么用呢?有什么用呢?

  

他曾经经历过金色的时代,蓝色的时代和红色的时代。

  

可是历史却被迫按下了暂停键。

  

历史……哦,历史没有停,但是人类停下来了。是的,人类。人类停下了他们千百年以来所追求的东西,满于现状,开始进行自我毁灭了。

  

鄙人

  

伊万想着。

  

他所在的这个小屋,别人是看不见的,这是一点小法术。他已经不是曾经的那个位置了,但是却可以以另一种方式存活,那一小点细微的,与过去所连接的方式。

  

或许,我们永远都只会是这样了吧。伊万的双眸暗下来。

  

他不是没有反抗,但是失败了,被他所谓的后代送上了十字架,那些人想要欣赏他惊恐的眼神,但很抱歉,这令那些人失望了。

  

他从来都是一个坚强的人。

  

即使,有熊熊的大火在他脚下燃起,他也没有任何的悸动,只是用怜悯的眼神去看台下那些麻木的人,那些人欢呼着,吼叫着,全然不知他是为了什么而出现在台上的。甚至有人认为,他是做了什么违背这片土地的事情。

  

笑话,他那个时候绝望了,他当然可以再一次登上十字架,也可以再一次脚下燃起熊熊的烈火,可是,什么都没有变。

  

那些人,只会木讷的跟随着警察所通报的罪型,认为他是一个罪大恶极的人。

  

台下的人甚至连他是干什么的都不知道。

  

只会跟着风向他扔来野菜,鸡蛋和报纸。

  

 他们都怎么了?

  

伊万绝望的想着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现在的人比我们那时的孩子还天真,那些掌权者说什么他们都信,那荒唐的,已经堕落的统治阶级,巧克力明明是减去了配置,他们却还习以为常的看作老大哥的恩惠。

  

太可怕了。

  

阿尔弗雷德将自己的头埋进报纸里,好让别人不看清楚自己的脸色。

  

那阴森森的脸上似乎爬满了什么小东西,又或许是什么在暗暗的爆发,若是让那些思察看到了,肯定会把他带去询问的。

  

世界已经成了这个样子了吗?现在的世界,真的就比原来好吗?

  

经历过沧桑百年的老人的脸上,却是一副年轻的面孔。但是,这幅面孔上却仿佛爬满了皱纹,一个个旋涡在里面绽着,这张脸上带着岁月的缠轮。

  

怎么样了?我的同类?阿尔弗雷德自嘲的想着,或许吧,那个伟大的理想在人类之中已经堕落了,他们已经把那个理想深深的污秽化了,越是看像这样的他们,便感觉越没希望。

  

他不是曾没有反抗,可是反抗的结果是被镇压,被审问,被遗忘。

  

这个世界不久之后可能就要死去了。

  

晦暗呐,12月天。

  

阿尔弗雷德不喜欢冬天,他代表着一片衰败之后的死寂,代表着一切的死亡。

  

而且还代表着。

  

阿尔弗雷德将头向往外看去,那里有一个不大的窗子,可以勉强看到外面的景象。脏乱的屋子就那么摆在那里,而那外面的人则来来往往走着,每个人身上的服饰都说不上多好,能将就着穿便是了。路上时不时还弥漫着一股松子酒的味道,应该是有哪个喝醉了的人把酒倒在街上了。与酒精味混在一起的,还有那些排泄物和垃圾的味道。

  

不堪入目。

  

而且还代表着,他们都睡了。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  如果我们来到一个与我们所知的年代所相反的世界,你是会浑浑噩噩地度过一生,还是冒着死命的危险去抗争。

  

王耀不知怎么的,突然想起了这段伊万在很久之前跟他说过的话。

  

那个时候,他的回答是抗争。可是现在如果你再问他一次,他只会沉默的低下头,然后拍拍你的肩膀,向远处走去。

  

这个世界变了。

  

变得还不止一点点。

  

变得太多了。

  

多到……他已经快忘记原来的世界是什么样子的了。

  

他有时会做梦,梦到以前的事,梦见那高贵的华冠,梦见那开元盛世,梦见那个为了理想的年代。

  

可是现在都没有了。历史在不断的被篡改,不断的不断的消失。不断的不断的被翻改。

  

他可能已经忘记了过去是什么样的了。

  

每一个意识体都拥有一个能够与外界隔离的地方,现在他们也只能待在这个地方了,他们是旧世界的产物,是不属于那些老大哥的。

  

  忽的,王耀突然想起了什么事,他从角落里翻出了那本他心心念念的书,那个书柜子啊,自从老大哥们统治之后,他就再也没有心情去翻了。

  

他先是吹了一口气,再拍了拍封面上的灰,他看着那本书,笑了起来,可是笑着笑着却哭了。

  

先生,您曾说过,过去的文字昨年适用,今年也还适用,恐怕明年也适用。但我不希望,过了几十年几百年,我的文字仍然适用,如果到了那时候,可能就真的没有希望了。

  

忽的,他好像想起了什么神秘的咒语,开始念了起来:

  

我们要让这片土地上的每一个人都能够享受到平等,我们要让这片土地上的每一个人都能够享受到健康,我们要让这片土地上的每一个人都享受到幸福,我们要让这片土地上的每一个人都享受到知识,我们要让这片土地上的每一个人都享受到自由。

  

他的记忆突然一瞬间的涌了过来,与过去的隔阂全然不存在了,好似挣脱了什么枷锁,那曾过去的人,也好像活了过来,热切的跟他打着招呼,即使他知道,他们已经不在了,可也还是含着泪,与他们一一招手。

  

毕竟,这可能就是最后的诀别了。

  

这一间铁屋子绝不会永远将我们闷死在里面!

评论(1)

热度(29)